1/29/2012

4. 哀嚎洞穴

一个名叫纳拉雷克斯的暗夜精灵德鲁伊在贫瘠之地中的地下发现了一个错综复 杂的洞穴网。这个被称作“哀嚎洞穴”的地方有很多的蒸汽缝隙,所以当蒸气喷射 的时候发出的声音就犹 如哀嚎一般,其因此而得名。纳拉雷克斯可以利用洞穴中的温泉来恢复贫瘠之地的生态,让这里重新获得生机 ——但是这样做需要吸收传说中 的翡翠梦境的能量。

一旦和翡翠梦境相连接,德鲁 伊的视线中就变成了一场噩梦。不久之后,哀嚎洞穴开始变化——洞中的水开始腐化 ——曾经 温顺的生物开始变成狂暴,致命的捕食者。据说纳拉雷克斯自己还居住在这个迷宫的最深处,他被翡翠梦境的边缘所 困扰着。即使他以前的随从也被他们的 主人所经历的噩梦所腐化——他们都变成了邪恶的尖牙德鲁伊。

就是这样一个好心无私的德鲁伊深陷噩梦中无法自拔,给哀嚎洞穴,乃至整个贫瘠之地带来了 噩梦……

翡翠梦境是艾泽拉斯最初时的样子。相当于艾泽拉斯在被智慧生物改造 之前面貌的倒影。这里的大地美丽而纯净——有着翻腾得丘陵,茂密的丛林,以及辽阔的草 原。动植物们 在此享受着无边的自由。就连崇山峻岭也包容着葱郁的植被和平静的山谷。这是一个没有元素到处巡视,没有巨大能 量改变地貌的地方。

翡翠梦境这样一个天堂实际上处于艾泽拉斯同样的位置,就像一个无 影无踪的世界与艾泽拉斯交迭。当一个人站在艾泽拉斯一个特殊的位置时,他就能够碰触到翡翠 梦境中的同样地点, 这使得他能够在两个位面间迅速移动。因此,当一个个体进入翡翠梦境时,他并没有进行物理上的运动,但却已经跨 越了无形的结节,就像门帘 在他面前打开了一样。

尽管艾泽拉斯和它的双生子从未接触,但他们共 享着同样的太阳、潮汐、天空、群星以及其他原始的事物。所以,时间的流逝也是同样的,还有日蚀、月食和彗星也 被证明会同时在两者上出现。

一个个体可以通过做梦以及使用传送们和位面旅行魔法来访问翡翠梦 境。

至到现在,大多数生物依然通过做梦这种方式来在翡翠梦境中旅行。一些贤者相信大多数生物 (并不是全部)通过做梦这种基本方式来进入翡翠梦境。这个位面的来访者永远不能肯定他到底是进入了自己睡觉而 产生的梦境中,还是一个实际的原生位面。

野性德鲁伊们也是用他们冬眠的能力或者一些实际的咒语来进入该位面。通常,这些旅行的发生是毫无阻碍的,而它们一般来说十分平和且不会造成任何持续伤害。在所有一切之后,一个梦境访客离开之时,他不能够移动任何物质。然而,许多人相信伊瑟拉,这条统治翡翠梦境的绿色巨 龙,会立即通过大自然了解到访者的身份。记录的档案将会让翡翠梦境的入口拒绝那些充满恶意的梦境漫游者,甚至会未经他们同意便将其从他们自己的梦境中挤出去。

通过位面旅行魔法进入翡翠梦境这种长期移动 的行为是没有经过伊瑟拉同意的。这样,一个为了某些个人原因而通过这种方法秘密来到翡翠梦境。然而,该位面的 生 物也会将他视作外来者并作出行动。一个智慧的居民甚至会将入侵者的出现报告个龙们,特别是入侵者有着强大力量的时候。

某种可怕的东西已经进入了翡翠梦境,这就是翡翠噩梦。作为伊瑟拉曾经的得力助手,四只绿龙(伊森德雷[Ysondre],泰拉尔[Taerar],艾莫莉 丝[Emeriss],莱索恩[Lethon])已经变得疯狂,他们高贵的形态已经被扭曲得几乎面目全非。这些可怕的巨龙所拥有的力量是对他们以前能力的邪恶扭曲和讽刺。然而更糟的是,这些巨龙似乎要向艾泽拉斯世界的生物们发泄他们的愤怒与挫折。

迄今为止,德鲁伊和巨龙们都没 能发现翡翠噩梦的来源。只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只要噩梦继续污染翡翠梦境,堕落的绿龙们终将把恐怖与疯狂散布到 整个世界。

在巫妖王之怒中,翡翠梦境的黑暗更加恶化,似乎连绿龙女王伊瑟拉也受到了黑暗的影 响。在梦境守护者因为某做山丘的生态失衡向伊瑟拉求助时,本来应当是非常简单的处置,伊瑟拉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无法理解的举动:她派出部下,将山丘上所有非绿龙军团所属的生物全部杀害。梦境守护者则不得不再次求助于玩家,消灭那些完全占领了山丘的绿龙军团成员以恢复梦境的自然修复能力。但是伊瑟拉为什么会采取这样的行动,则成 为了众人心里一个巨大的谜团和阴影……

我想纳拉雷克斯想借助翡翠梦境的力量来恢 复贫瘠之地的生态平衡之时,是这股黑暗力量侵入翡翠梦境的早期,但一无所知的德鲁伊又怎能抵抗的了这深不可测 的力量,才导致自己深陷痛苦的噩梦之中,至今仍然不知道侵入翡翠梦境的噩梦力量是从何而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