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2

15. 黑石深渊

是黑铁矮人在黑石山中建立的城市,位于燃烧平原-灼热峡谷 之间的黑石山地区。联盟和部落在灼热平原的瑟银哨塔都有飞行点,部落也常从卡加斯赶往黑石山。

这座火山迷宫曾经是黑铁矮人的首都,现在则被火焰之王拉格纳罗斯占据。拉格纳罗斯发现了使用岩石制造生命的 秘密,正打算制造出一队不可抵挡的傀儡以征服整座黑石山。为了打败奈法利安和他的龙族部队,拉格纳罗斯会不惜 一切代价。

土灵(矮人)从奥达曼觉醒,开始探索这个世界上的宝藏, 在铁炉堡和平的 环境中生活了很多个世纪, 然而他们的山中城市疆界太有限,而他们的社会又发展得太大了。虽然强大的高山之王莫 迪姆斯·安威玛尔运用正义和智慧统治着所有的矮人,但在矮人社会中,三个强大的部族已经出现了。作为铁 炉堡的传统卫队,由亲王玛多兰·铜须领导的铜须部族和高山之王的联系最紧密;由亲王卡德罗斯·蛮 锤领导的蛮锤部族居住在山脉下方的小丘上和峭壁边,他们希望能得到更多对城市的控制权;第三个强大的部族是由 法师亲王索瑞森领导的黑铁部族,他们隐居在山脉矿洞的最深处,计划着要推翻他们那些铜须部族和蛮锤部族的兄弟们。

三个部族保持了一段摇摇欲坠的和平状态,但高山之王的过世让这脆弱的和平彻底消失了 。 三个部族为争夺铁炉堡的控制权展开了一场战争,矮人的内战在地下激烈地持续了很多年。 最终,拥有最强大军 队的铜须部族把蛮锤部族和黑铁部族驱逐出了铁炉堡,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卡德罗斯和他的蛮锤战士向北迁徙,穿过 了丹奥加兹之门,在格瑞姆巴托峰顶建造了自己的王国。蛮锤部族在那里繁荣兴旺了起来,并重建了他们的宝藏仓库 。索瑞森和他的黑铁部族则没有那么好运,战败的耻辱让他们更加愤怒, 他们发誓一定要报复铁炉堡。索瑞森在美丽 的红岭山脉建造了一座城市(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生活富足和岁月的流逝并没有消除黑铁部族对他们兄弟的仇恨 ,索瑞森和他的女巫夫人莫德古德兵分两路对铁炉堡和格瑞姆巴托发动了进攻。黑铁部族准备将卡兹莫丹的所有土地 收归囊中。

黑铁军队一度获得胜利,横扫了他们两个兄弟部族的军队和堡垒,差点就 攻下了两个王国。然而最终玛多兰·铜须亲自领导他的部族击败了索瑞森的法师部队, 蛮锤方面的战士们也团 结一致,卡德罗斯亲自上阵,在千军万马中击杀了法师女王(莫德古德)。 索瑞森进攻铁炉堡的部队逃回了自己的城市 , 而莫德古德残余的军队则在夹击中全军覆没。

索瑞森为了战斗的胜利而开始召唤强 大的超自然生物。然而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他召出了在初建这个世界的时候被泰坦封印的火元素之王炎魔拉格纳罗 斯。拉格纳罗斯在艾泽拉斯的重生粉碎了赤脊山脉,他的力量使得 一座怒哮的火山拔地而起,形成了一座北接灼热峡 谷南连燃烧平原的火山——黑石塔。虽然索瑞森被他释放出来的力量杀死了,但他那些幸存下来的同类们 却大多被拉格纳罗斯和他麾下的元素生物们奴役了起来。至今,他们还被留在黑石塔底。
黑石深渊还有个经典的公主~~那就是铁炉堡公主~~(她和索瑞森大帝之间很狗血的爱情故事大多数人都知 道的吧?不过没去过黑石深渊的应该不知道,还是贴上吧,看过的直接无视就OK~~)

麦格尼 ·铜须有一个女儿,叫菜艾拉·铜须,在今天,她没有跟麦格尼国王在一起,为什么?很多人都知道她现在在哪吧!

一年前,菜艾拉·铜须由于非常任性,从小到大只在丹莫罗和铁炉堡这两个地 方走过,觉得非常的闷,无聊。于是有一天,她偷偷骑了只山羊,想去逛逛外面的世界,但是由于她没学过骑术,控 制不住,导致骑着一只乱闯的山羊到处乱跑,山羊载着菜艾拉·铜须经过了洛克莫丹,菜艾拉·铜须不 懂的怎么控制住山羊,边骑边喊着:该死的快停下,停下。

很快,菜艾拉·铜须骑着山羊进 入了灼热峡谷,山羊把菜艾拉·铜须甩到了底上,自己又跑掉了。菜艾拉·铜须正好就被甩在黑石山附 近。菜艾拉·铜须非常害怕的喊到:我在哪,这是哪里。爸爸,救我。

两个黑铁矮人巡逻兵 在巡逻时看见了菜艾拉·铜须。

黑铁巡逻兵A:喂,小子,看看那个是谁?

黑铁巡逻兵B:哇,那是一个正妹!(两人走过去)

黑铁巡逻兵A:看看,这妞还长得不错嘛。

黑铁巡逻兵B:啊,对了。我们把她献给老大吧,说不定老大会给我们两升一下级,这样以后就不用受那 个该死的队长欺负了。

黑铁矮人A:噢,该死的。你早点说啊。

(两个黑铁矮人把 菜艾拉·铜须拉了起来,用绳子绑住了她)

菜艾拉·铜须:救命啊,快救救我啊!

(这时一位在附近挖掘矿石的矮人卡兰·巨锤经过,看见菜艾拉·铜须 在喊,立刻跑过去)

卡兰·巨锤:你们两个干什么?

黑铁巡逻兵A:小子, 不想活了。抓起来关了。

卡兰·巨锤:可恶…………(被黑铁矮 人打昏)

(卡兰·巨锤和菜艾拉·铜须被两个黑铁矮人带回了黑石深渊,卡兰 ·巨锤被关了起来。而菜艾拉·铜须则被送去了见达格兰·索瑞森大帝)

黑铁 矮人A:老大,你快看看,我们给你带来了什么!

达格兰·索瑞森大帝:啊!这不是?菜艾拉 ·铜须?铁炉堡的公主?

黑铁矮人B:老大说什么什么公主啊?

黑铁矮人A :管他呢,只要给我们奖赏,管他哪个天堂的公主。

达格兰·索瑞森大帝:你们两立了大功 ,把我的对手麦格尼·铜须的女儿给抓来了,我很高兴,现在我要赐予你们两每人一种力量,现在,以拉格纳 罗斯的名义, 你(黑铁矮人A)我封你为安格弗将军。而你(黑铁矮人B),我封你做傀儡统帅阿格曼奇。你们要好好 的守护我们的黑石深渊啊!

安格弗和阿格曼奇:是,索瑞森大帝!

达格兰 ·索瑞森大帝:而你!(对着菜艾拉·铜须说)有你在这里做人质,我绝对能拿得回铁炉堡这个属于我 们黑铁矮人的地方,所以,你…………

菜艾拉·铜须:救我!爸 爸…………

一年以后,当勇士们杀死了索瑞森大帝时,公主却说,索瑞森是个伟大的、值得尊重的矮人。你毁了我的一生,还有我肚子里的孩子的一生!回铁炉堡去告诉我父亲,铁炉堡的 下一任统治者将会是个黑铁矮人。不管他同不同意,事情都会是这样。



黑石深渊是暴雪公司花出了极大精力制作的一个超大型副本,副本的支路极多,而且非线形,据说所有的 WOW玩家里80%以上没有完全走通过这个副本。这个副本可以说几乎不是为了游戏性的目的而设置的,里面所含有任务 极多,但“必须做”的任务却极少。它的存在是为了表现黑铁矮人的一种文化生活,也就是说,暴雪公司 认为,艾泽拉斯大陆就应该存在这样一个超巨大的黑铁矮人城市,城市里有监狱、酒吧、矿场、竞技场、王宫,各类 社会阶层各司其职,井井有条。

可是这个副本也成了悲剧典型,即使WOW时代也只有LM做黑龙公主钥 匙任务链的人才回来这里救元帅,BL有一个表现萨尔外交态度和英雄气概的任务在这里完成,却并非必做的任务链。 只有少数刷酒吧凶器(现在很多人甚至连酒吧凶器为何物也都不知道)的盗贼才回多次观顾这里,但也不会尽兴游览 。

让我们永远记住黑石深渊,让它在WOWer心里至少不会印象磨灭,至少它是暴雪曾经至高制作水准 的一个侧面体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