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2

11. 奥达曼

奥达曼是古代泰坦创世之时所留下的深埋于地下的城市。矮人探险队最近发觉到了这块被 遗忘的城市,将泰坦一款失败的创造物:食腭怪唤醒了。传说说泰坦是从石头中创造了食腭怪。当实施证明这次试验 很失败的时候,泰坦把食腭怪锁了起来并进行了第二次的尝试——最终创造了矮人这个种族。矮人创造的 秘密被记录在精密的白金圆盘中——那是位于古代城市最底部的大型泰坦遗迹。最近,黑铁矮人在奥达曼 进行了一系列的侵入活动,希望为他们的火焰之主拉格纳罗斯获得圆盘。然而,在 这个地下城市中,有一些巨大的石 头守卫会攻击任何入侵者。而白金圆盘是由一名巨大的石头守卫阿扎达斯。有传言说矮人的一些石头皮肤的祖先,土 灵还居住在城 市的隐蔽之处。

矮人的传说:
在泰坦们离开艾泽拉斯后,他们创造 出的土灵们继续雕琢和守护着世界的深处。土灵在很大程度上不关心居住在地面上的各个种族的事务,他们只专注于 探索地下世界。
永恒之井的大爆炸把艾泽拉斯世界撕裂的同时,也深深影响到了土灵。他们随大地 的痛苦而遭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并因此丢失了自我意识,将自己封闭在他们诞生的那些石室中。奥达曼、奥丹姆和奥 杜尔是土灵最先建造的以远古泰坦命名的城市。而现在,这些城市被深深埋到了地下,土灵在这里沉睡了将近8000年 。
虽然还不清楚究竟是什么惊醒了他们,但终于有一天,奥达曼的土灵们从沉睡中醒来了。这些土 灵发现自己的身体在沉睡期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原本像石头一样坚硬的皮肤变得柔软光滑,他们控制大地和石 头的能力也变弱了很多。他们变成了更为普通的生物。
他们把自己称作“矮人”,这些 硕果仅存的土灵们离开了奥达曼城,在逐渐苏醒的艾泽拉斯世界里到处探险。由于他们仍然被地底深处的奥秘和安全 感所吸引着,因此矮人们在陆地上最高的山峰中建造了一个巨大的王国。 他们以泰坦的建造之神卡兹格罗斯的名字为 自己的的王国命名,称之为“卡兹莫丹”或“卡兹之峰”。矮人们为自己的泰坦父亲建造了祭 坛,并在山峰的中央建造了 一座巨大的熔炉。 从此,一座被称为铁炉堡的城市就在这座熔炉旁兴起了。
矮人天生沉迷于加工宝石和岩石,喜欢在山峰深处开矿挖掘稀有的矿藏。他们满足于自己在地底的工作,与地 面上的其他种族互无往来。

黑铁矮人:

黑铁矮人是铁炉堡矮人的邪恶亲戚。三百 年前,黑铁部族与铁炉堡部族和蛮锤部族决裂。黑铁矮人研习邪恶魔法,这让他们的铁炉堡同族们无法容忍。于是铁 炉堡部族放逐了黑铁部族,而后者在赤脊山中建立了自己的索瑞森王国。同样叫做索瑞森的黑铁矮人国王,一名咒术 师,拒绝接受这放逐的惩罚。 他集结了一支军队进攻丹莫罗,从而同铁炉堡矮人和格瑞姆巴托的蛮锤矮人开战,引发 了三锤之战。铁炉堡和蛮锤击败了索瑞森的军队迫使他退回赤脊山。见到了自己的失败,索瑞森决定召唤一只魔法生 物来援助黑铁矮人。然而他不经意地召唤出了拉格纳罗斯,一个燃烧的上古之神(译注:原文即大写的Old God,我只 能认为这里出现了错误),它的出现把大地撕成碎片。对拉格纳罗斯的召唤摧毁了索瑞森城,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巨大 的火山,矮人们之后命名其为黑石 塔。拉格纳罗斯控制住了剩余的黑铁矮人,迫使他们遵从他的意愿,之后他和他的 新仆人们撤退到安全的黑石塔深处。
现在,黑铁矮人重新回到地表。第三次战争带来的毁灭给铁炉 堡矮人留下了寥寥无几的盟友,此时正是黑铁矮人出现的最佳时机。他们当前的战斗主要是针对占领了黑石塔上部的 黑龙奈法利安及其盟军。黑铁矮人的势力散布在卡兹莫丹各处,寻找物品和奴隶,以协助他们摧毁自己远古的敌人。
在形体上,黑铁矮人与铁炉堡矮人相似,不过不是那么壮实,而偏向灵巧。他们有着惨白的皮肤和 斑白的胡须和头发。他们的眼睛闪着橙色的火焰---来自他们的主人上古之神的馈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