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2

34. 太阳井高地

当伊利丹盘踞于黑暗神殿时,他手下的一名悍将 ——凯尔萨斯,因为渴望比变节者更强大的力量,而选择了他以前的主人——基尔加丹作为他 新的主人。凯尔萨斯率领着一支号称“拂晓之刃”的血精灵部队重新恢复了血精灵曾经依赖的东西 ——太阳之井,企图以此来召唤他新的主人——欺诈者基尔加丹来到艾泽拉斯,重现千年前的 灾难和自己期盼已久奎尔萨拉斯的荣耀。虽然这次召唤的结果是被沙塔斯的雇佣兵——破碎残阳给扼杀在 摇篮之中,但是这件事在整个艾泽拉斯,甚至波及到外域,给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千 百年来,背井离乡的高等精灵一直将这座被称为太阳之井的魔法源泉视为力量之源。太阳之井取之不尽的能量滋养着 这些精灵,并源源不断地赋予他们神秘的力量。高等精灵世代守护着这口神奇的井,哪怕离开了故土奎尔萨拉斯,他 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它的力量。

虽然精灵们在巨魔战争及与兽人部落的第二次战争中损失惨重,但太 阳之井却始终屹立不倒,直到天灾军团的出现……巫妖王强大的仆从——死亡骑士阿尔萨斯 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率领他的亡灵军团向高等精灵的王国发动了残酷的战争。

阿尔萨斯打败了他 目前的所有敌人,但他却摆脱不了克尔苏加德的鬼魂。鬼魂告诉阿尔萨斯,为了巫妖王的下一步计划,他必须复活, 方法就是把他的尸骨带到高等精灵王国奎尔萨拉斯的太阳之井去。

精灵们绝望的抵抗未能挡住 入侵者的脚步,天灾军团屠杀了所有的抵抗者,直捣太阳之井。伟大的高等精灵国王阿纳斯塔里安?逐日者带头抗击阿 尔萨斯,希望能放慢亡灵军团的脚步。但他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力量显然还不足以对抗残酷的死亡骑士。

阿尔萨斯和亡灵天灾侵入奎尔萨拉斯,将精灵围困在脆弱的防线后。银月城的游侠领袖希尔瓦娜斯•风行 者奋勇战斗,但仍不敌阿尔萨斯。阿尔萨斯摧枯拉朽般地击溃了精灵的部队,顺利进入了太阳之井。作为展示他的力 量的手段,他把希尔瓦娜斯的遗体变成女妖,使她永远不死,永远向阿尔萨斯这个奎尔萨拉斯的征服者效忠。

把高等精灵的都城夷为废墟后,阿尔萨斯得意洋洋地挥师太阳之井,将堕落巫师克尔苏加德的尸骨投进 了光芒四射的井水中,污染了神圣 的太阳之井。在彻底摧毁了高等精灵的力量后,阿尔萨斯和复活的克尔苏加德离开 了奎尔萨拉斯,继续为巫妖之王效力。但许多天灾军团的亡灵却留了下来,继续剿灭幸存的精灵。

当阿尔萨斯和他的亡灵军队挥师南下时,奎尔萨拉斯已是死寂沉沉。屹立了九千多年的高等精灵的王城从此不复 存在。虽然游侠洛瑟玛?塞隆组织起幸存者抵抗亡灵,但直到王子凯尔萨斯的归来,高等精灵才迎来了复兴的希望。

悲哀的是,凯尔萨斯很快发现太阳之井对臣民们的威胁比天灾军团更大。被污染的太阳之井不仅危 害着高等精灵,还影响着周围的一切。随着时间的流逝,邪恶的巫术力量会杀死所有的精灵,并且在周围传播一种无 法治愈的瘟疫。

凯尔萨斯终于忍痛决定摧毁这个高等精灵的圣地,太阳之井。

因此他做出了一个必将无可挽回地改变高等精灵命运的举动。在幸存的大法师、洛瑟玛和一队志愿者的帮助下,凯尔 萨斯成功摧毁了神奇的太阳之井。

至少他以为自己成功了。

太阳之井的力 量消失了,但它的魔法精华并未消散。有个名叫博雷尔的神秘人收集起这些精华,将其凝聚成一个名叫安薇娜的人类 女孩。

摧毁太阳之井后,凯尔萨斯宣布将高等精灵改名为辛多雷,又称血精灵,以此纪念那些在保 卫家园时牺牲的同胞。

虽然消除了太阳之井的威胁,凯尔萨斯却没能预见到失去太阳之井对高 等精灵产生的影响。终生都淫浸在太阳之井神秘力量中的精灵开始感到空虚和痛苦。此时血精灵才发现他们是多么依 赖太阳之井的力量。他们愈发虚弱起来,老人和孩子纷纷死去。为了解决精灵对魔法力量的依赖,凯尔萨斯王子决心 去寻找新的魔法之源。为此,他很快就成为了恶魔伊利丹?怒风的仆人。

在伊利丹的帮助下,血精 灵学会了一种饮鸩止渴的方法——抽取别人的魔法能量来缓解自己的痛苦。凯尔萨斯在与伊利丹的众多敌 人战斗的过程中,也越来越依赖于燃烧军团的恶魔所操纵的黑暗力量。

现在,获得新力量的凯 尔萨斯背叛了旧主子伊利丹。他再次回到奎尔萨拉斯,并许诺要解救他的臣民。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抓走了太阳 之井的化身安薇娜。 许多人都认为这位血精灵王子因为长期吸取邪恶能量已经丧失了心智,人们相信堕落的凯尔萨斯 投靠了新主子。即使是伊利丹这样的强者听到这位新主子的名字都会颤抖,他就是燃烧军团的恶魔领主-------基尔加 丹。

安薇娜的失踪引起了另一个人(龙)的注意,就是卡雷苟斯。由于在凯尔萨斯发现安薇娜 是太阳井精华之前,他们两个曾经在一起结伴而行,卡雷苟斯为了救回安薇娜冲进了太阳井高地,但是他失败了。实 力强劲的他反而被基尔加丹的手下控制,成了太阳井的看门狗。在联盟和部落的帮助下,他才再次清醒过来。清醒过 来的卡雷苟斯认识到,单凭他一个人(龙)是无法打败燃烧军团并且救出安薇娜,他选择了制定计划,并且决定和联盟 、部落的人联手来打败基尔加丹。他需要时间,所以就希望联盟和部落的联军为了他争取时间尽可能消灭太阳井里面 的燃烧军团。

在之后和基尔加丹忠实的手下--折翼的恶魔布鲁塔鲁斯的战斗中,卡雷苟斯的手 下玛德里苟不幸战死(这条蓝龙实际上喜欢卡雷苟斯)并且在布鲁塔鲁斯战死后被他的血液所污染成了基尔加丹的奴 隶--巨大的亡灵骷髅龙-菲米斯(也有翻译叫邪之秘)。菲米斯的堕落使的联盟和部落不得不在下面的战斗中消灭她。


之后有艾瑞达双子--高阶术士奥蕾塞丝和萨洛拉丝女王,让联盟和部落的军队减缓的进军速度 。联盟和部落经过艰苦的战斗击败了艾瑞达双子和被奴役的纳鲁人 --穆鲁之后,终于到达了囚禁安薇娜,但是当时已 经为时以晚,基尔加丹已经吸收了足够的力量来控制太阳井,并且也已经可以利用这股力量让他穿越空间来到了艾泽 拉斯大陆。

这是这个世界最后的机会了,基尔加丹只要完全的穿越了利用太阳井制造的通道达到艾 泽拉斯,那么艾泽拉斯必将毁灭。

联盟和部落决定立刻开战,在基尔加丹还没有完全的进入艾泽拉 斯前消灭他。但是基尔加丹实在太过强大,就在联盟和部落马上要绝望的时候,卡雷苟斯带着他的部族--蓝龙军团进入 太阳井高地支援.,并且利用他和安薇娜之间的爱唤醒了已经被控制的安薇娜。

清醒过来的安薇娜 决定要保护这个世界和她所爱的人(龙),她牺牲了自己,瞬间将已经被基尔加丹控制的太阳井所净化。净化后的太阳 井没有办法再给基尔加丹提供他所需要的强大的力量。最后在联盟、部落,还有蓝龙军团的联手合作下,终于将基尔 加丹打败强行传送回了基尔加丹所在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