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2

10. 血色修道院

“莫格莱尼倒下了?你们要为此付出代价!

复活吧 ,我的勇士!

为你而战,我的女士~~”

——血色修道院 “狗男女”

这段经典对白相信WOWER们都记忆犹新,曾经多少次,我们只是在杀死了 雷诺之后,等待怀特迈恩来把他复活,然后再毫不留情的把他们一起杀死,能够死在一起,这也许也是这对恋人最后 的幸福了吧。在血色修道院沦为玩家们带小号和刷钱的地点之后,这个过程更是变成了一场屠杀,又有多少人会感觉 到,在这对所谓 的“狗男女”的背后,有着一个感人的故事呢。

雷诺·莫格莱尼 是血色十字军著名领袖之一,大领主灰烬使者·莫格莱尼的独子,血色十字军成立于亡灵天灾肆虐于洛丹伦之 时。当时,联盟军队遭受了一场惨痛的失败,由于王国最有天赋的圣骑士阿尔萨斯的背叛,骑士导师--联盟军队指挥 官乌瑟尔被害,随 之带来的是白银之手骑士团几乎全军覆没,从此联盟军队退出了瘟疫之地。白银之手幸存的圣骑士 决心与亡灵战斗到底,他们成立了血色十字军。血色十字军的宗旨是:消灭亡灵,清理被瘟疫污染的一切。

在伊森科恩、莫格莱尼、阿比迪斯、提里奥弗丁等传奇英雄的领导下,血色十字军在东西瘟疫之地顽强的战斗 着,莎丽·怀特迈恩的父亲曾经是白银之手的一名圣骑士,在第一次天灾战争时期追随乌瑟尔,并最后战死于 安多哈尔,临死之前,他将自己的年幼女儿托付给了大领主灰烬使者·莫格莱尼,怀特迈恩成为了莫格莱尼的 养女,她从小就表现出了异于常人女子的对神圣力量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当时还没有银色黎明这个组织存在,血色十 字军的几大领袖都还在人世,领导着血色十字军在整个沦陷的洛丹伦王国与亡灵天灾战斗着,血色十字军还没有被疯 狂的复仇和愤怒所控制,势力比现在强很多,在诸多前辈的教导下,怀特迈恩很快就成为了血色十字军里一位著名的 牧师,作为大领主的养女,她从小就和雷诺·莫格莱尼青梅竹马,一同长大,并且彼此互相爱慕。

雷诺·莫格莱尼是个很好胜的人,作为贵族之子,养尊处优的出身并没有使他失去战斗的渴望,他 一直向往成为象父亲一样的英雄,但是身为“灰烬使者”的儿子,他一直被父亲的光芒所笼罩,好胜的他 却不想依靠父亲的庇护,他想证明给父亲看他是一个勇敢而且无畏的勇士。不过大领主好象并不认同雷诺的表现,他 处处给儿子挑毛病,经常当众训斥雷诺,这使的自尊心极强的雷诺非常不满,其实,大领主一直希望儿子能成为真正 的英雄,作为白银之手资格最老的圣骑士之一,他对儿子的要求非常严格,最让他不能容忍的是,儿子居然爱上了自 己的养女怀特迈恩,他要求儿子严守骑士古老的谦卑、荣誉、 英勇、牺牲、怜悯、信仰、诚实、公正的信条,他认为 ,对待女士应该是尊重和礼貌,骑士对女士只有保护的义务,而没有占有的权利,而感情和**会让圣骑士丧 失作战 的意志。

父亲对自己与怀特迈恩的感情的干涉,让雷诺·莫格莱尼非常愤恨,最后,在克尔 苏加德的操纵下,在一个血色的叛徒艾希尔的引导下,雷诺·莫格莱尼犯下了他一生中最大的错误,他出卖了自己的父亲大领主灰烬使者·莫格莱尼,将他置于数千名亡灵天灾战士的包围之中,并在最关键的时刻,用自 己父亲的剑:灰烬使者,从背后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在利剑刺入自己父亲心脏的一刻,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 他惊恐万状,但是一切已经无法挽回。

其实怀特迈恩的命运是很悲惨的,她一直扮演的是弱势的和 服从的角色,雷诺的弑父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因为她,在事情发生之后,她和雷诺一起,把唯一知情的人,已经被 天灾感染成为亡灵的大检查官法尔班克斯隐藏在血色修道院的密室里,然后自己担任了血色大检查官。

始终记得那经典的台词:“莫格莱尼倒下了?你们要为此付出代价!”“复活吧!我的勇士 ”“为你效劳,我的女士”。那是一种对爱人的信任和坚贞,少女对勇士的依赖和信任,骑士对爱侣 的保护,同生共死的境界,那是爱情里面最高尚和美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