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4

剧本一·极地迷踪(好土的名字)

(中国青年Leo身为天才飞行器设计师,却向来玩世不恭,终日和好友Dan、Mike四处作乐。有一天,他在一个国际性空军联谊活动上,结识了一位神秘的金发女郎Louise。得知他的身份后,Louise邀请他登上一艘豪华游轮,但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两人却一直呆在室内。Leo天性粗旷,既然佳丽常伴身边,也便不以为意,但日久也难免生疑。有一日,他设计溜出船舱,却发现气氛甚是怪异,不单难见人影,而且保安似疏实密,密布各种监控设施。Leo突破重重陷阱,到达甲板,却发现竟然身处一片冰天雪地之间。)

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Leo转过身子,果然,飞奔而来的正是身着冬装的Louise。

"Heh. You really think I'm not able to get out and find the truth by myself? "Leo冷笑道,但心里却在飞速思考:“在这种天气下,大概十几秒之后,我的手指就会开始不灵便了吧……不出一分钟,四肢恐怕也会无法自由行动。必须尽快分出胜负……”

"Listen to me Leo, I swear I didn't..." Louise一边说着,Leo的脑中一边浮现出这样的场面:他猛地冲上前去,Louise抬手迎击,Leo虚晃一招,突然身形一矮,下潜抱膝,将Louise摔倒在地。然后,自己就势向前一滚,假装要使用十字固取其手臂,但却再向右一晃,用三角固完成锁颈。容情不下手,下手不容情;一定要在30秒之内让Louise失去意识,并把她带回船舱!(小唐福尔摩斯风格)

"... I swear I didn't mean to..." Louise话音未落,Leo猛地冲上前去。Louise抬手迎击,Leo虚晃一招,突然身形一矮,下潜抱膝。不料Louise右肘下沉,迎面正中Leo面门,同时右膝向前一顶,Leo痛苦地捂住胯下,在地上滚来滚去。Louise摇了摇头,扛起Leo,向船舱走去。

(追赶而来的Louise强行把Leo拖回船舱。面对Leo的质问,Louise告知他自己乃是英国皇家空军王牌飞行员,此行目的地为南极,其他一切只能等到达目的地再说。)

"Be patient sweetheart, I'll tell you all the rest things you want to know when we arrive."
"Damn it, how am I supposed to wait any longer? When the fuck will we arrive?! "
"Actually, now."

(长镜头。再次走出甲板的Leo惊奇地发现,一个隧道由南极大陆伸展开来,连接到已经下锚的游轮上。一众人等从游轮缓缓走向大陆,一头雾水的Leo只好跟着人流,默默向前走去。)

“要不要大闹一场……”看着Leo跃跃欲试的表情,Louise默默地摇了摇头,做了个绞杀的手势。
"OK... Maybe not. " Leo喃喃道。

(Leo跟着Louise来到一个大厅,两人在一角的沙发默默坐下。另一批人从相反的方向走来,由大陆走向游轮。)

Leo百无聊赖地看着他们。突然,他眼睛发直,死死地盯住一个人。

“怎……怎么可能!”

“?”不懂中文的Louise奇怪地看着他。同时,Leo盯着的那个人也转过头来。只见他身材魁梧,一身浅蓝色的中山装;但惊人的是,他身边竟然撒发出阵阵蓝色火焰,而且……他那特殊的秃顶!难道!(注:这个镜头里,Leo是面向摄像机,而此人是背对摄像机的。)

“小鬼,你是…… I mean who's this brat? "

“毛·泽·东!”

对方微微一笑。"I was wondering how's one of my Chinese fellows is here. So you must be that Leo, right? "

(原来,在毛泽东时期,中国一直在秘密研发一种可以将人类的意识移植道某种特殊的超导材料之中的技术。令人惊讶的是,该技术完全基于模拟技术,和现代的数字技术属于完全不同的分支。在毛去世之前,这项技术终于完成,但要维持超导,制造低温环境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装载着毛的意识的超导线圈就被运到了南极进行保存。)

“难道你保留遗体就是这个目的?”Leo谨慎地用中文问道。

毛微微一笑。“正好相反,”他含蓄地说。

“而且南极这零下几十度对于维持超导来说,根本是杯水车薪……难度其实……?”

“没错。”毛点点头,压低了声音,“估计你也猜到了,这只是个借口。保存遗体完全是政敌出于自己的目的,当时我本人是反对的。跟我估计的一样,他们最终还是这么做了,所以将超导线圈在政治风暴爆发之前转移到南极,也算是一个明智之举。而且你看,”他指了指自己仔细看有点半透明的身体,“只要意识存在,实体的身体真的有必要吗?”

Leo点点头。“而且你的全息技术也完成了。那么这蓝色火焰效果有什么玄机呢?”

毛笑道:“Don't you think it's pretty cool? ”

(全息技术并不是重点,不过这也彰显了毛派在数字技术方面的建树。在这40年间,毛的南极基地完成了另外两项最关键的技术:常温超导,以及意识线圈扩散。后者指的是利用数字技术将意识线圈内的部分内容扩散并形成一个意识场。)

"You mean mind control or that sort of things? " Leo问道。

"Of course not. I don't even think it's technically possible since human mind is still beyond comprehension. "毛泽东解释说,"The so-called mind field is used to 'plant' some most basic 'facts' into human mind. In my case, it would be 'Mao is, and will always be the leader of China'. All I want is going to be like this..."

"Yea... and this simple. But since when you've started speaking English anyway?"

"None of your business, brat. And what makes you think you're that special? "毛哈哈大笑。

(随后,毛解释了要将Leo带到南极基地的原因。返回大陆的计划即将紧锣密鼓地展开,但传闻中国正在秘密开发一种可用于长距离飞行的机器,其目的很可能是南极基地。而该项目的负责人正是Leo。)

“但是……这项计划已经……完成了。”Leo汗流浃背。

“……在你们的旅途中,我们已经知道了。所以我才会耐心地把来龙去脉告诉你,因为我觉得让你白来一趟,有点不好意思。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这么好心?跟年轻小伙子谈谈说说是蛮有意思的,但我可没那么大功夫。所以,”毛挥了挥手,"Louise let's go. And you Leo, sorry there's no spot for you this time. Don't worry we'll arrange another flight for you shortly. Auf Weidersein. "

"Seriously? Was Adolf involved in this project as well? "

"Of course not. But there IS another one: Elizabeth II. "

(原来,Louise在此的原因,正是因为伊丽莎白对此计划也甚感兴趣,因此英国皇家空军也介入其中。然后我就醒了。当然我知道女王跟皇家空军没啥关系……结尾如何我没梦见,其中有段毛论民主的对话太无聊了,而且毛是用英文说的,所以就不写了。我也不知道梦里毛为什么用英文。里面所有镜头我都以第三人称视角梦到过,所以拍出来不成问题。)

No comments: